刀削面做法大全 自己在家就能做

2018-07-28 13: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刀削面一般我们都是在面馆里面吃的比较多,因为制作起来难度比较大,很多人都害怕会切到自己的手。不过其实刀削面如果你真的爱吃的话,在家里也是可以做的,稍微小心一点就可以了。刀削面的做法大全,今天就来给大

刀削面做法大全 自己在家就能做

 

刀削面一般我们都是在面馆里面吃的比较多,因为制作起来难度比较大,很多人都害怕会切到自己的手。不过其实刀削面如果你真的爱吃的话,在家里也是可以做的,稍微小心一点就可以了。刀削面的做法大全,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说!

刀削面做法大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刀削面做法大全 自己在家就能做

茄香牛肉刀削面

材料

中筋面粉400公克,水180公克,盐1/2小匙,牛腩300公克,蕃茄1颗,小白菜2颗,酸菜1大匙,红烧汤头,葱花1大匙。

做法

1.将水与盐加入中筋面粉中混合拌匀,揉至光滑的稍硬面团即可。

2.煮一锅滚水,将面团削入滚水中煮熟,即成刀削面,装碗备用。

3.将牛腩及蕃茄切斜厚片,一同加入红烧汤头炖煮约50分钟至入味。

4.将作法3的汤与料加入刀削面碗中,并加入汆烫过的小白菜、酸菜,撒上葱花即可。

看了菜谱之后,相信不少人已经看出来了,这个就相当于是番茄牛腩刀削面,味道既有牛肉的醇香,又有番茄的酸甜清爽,可以说是美味极了!

这道菜也是属于一道老幼皆宜的菜,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即使是身体虚弱需要补充营养的病人,吃这道茄香牛肉刀削面也能获得足够的营养。

如果你的和面技术不太好,老是掌握不好面粉和水的比例,那么你也可以在超市里面购买现成的刀削面,虽然口感上面会稍微差一点,但是十分的方便。

山西刀削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刀削面做法大全 自己在家就能做

材料

面粉,猪后臀肉1块,洋葱1/4个,胡萝卜1/2个,香菜1根,香叶,八角,干红辣椒,花椒,生姜片,大蒜瓣,花椒水,生抽,陈醋,豆腐干,肉丸子,水。

做法

1.刀削面对和面的技术要求较严,水、面的比例,要求准确,一般是1斤面粉3两水,夏天用温水。

先把水分次慢慢加到面粉中,用筷子或手打成面穗,再揉成面团。揉好的面团是所有面食中硬的,用手指按在面团表面,面团发硬按不下去不粘手为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