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花样面食的做法

2019-03-21 03:4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花样面食,因为花样面食在外形上就非常的诱人,而且花样面食的做法多种多样,我们可以根据不同人的要求制作出来不同的面食,对于一些小孩子来说,这样的面食会更加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使他们胃口

各种花样面食的做法

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花样面食,因为花样面食在外形上就非常的诱人,而且花样面食的做法多种多样,我们可以根据不同人的要求制作出来不同的面食,对于一些小孩子来说,这样的面食会更加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使他们胃口大开,能够防止他们不爱吃饭,那么各种花样面食的做法是什么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各种花样面食的做法

北方主要以面食为主,而馒头更是不可缺少的。北方人真的特别会做吃的,而且花样还特别多,不仅有吃相,而且还有看相。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一些花样馒头的做法吧。

黄金南瓜馒头食材:南瓜1个 面粉300克 酵母(干)5克 砂糖20克 水适量做法:(1)南瓜蒸熟了之后用勺子压成泥状。

(2)加入面粉和酵母,根据干湿调整水分。

(3)先发酵到两倍大之后,揉成圆球状,放到竹锅盖上面醒面。

(4)然后摆到笼屉上面,大火15分钟即可,漂亮又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各种花样面食的做法

2.红枣花馒头

食材:中筋面粉500g、温水250g、酵母粉2g、红枣适量。

做法:(1)温水化开酵母粉,放入面粉,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或者是盖子,放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

(2)将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分成合适大小的面剂。

(3)取其中一个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搓成中间厚,两端尖细的纺锤形,两端2厘米左右,用手压扁,用刀压上纹路。

(4)揪住一端向上折,转角处夹一颗红枣(干红枣则提前浸泡),另一端同样操作。

(5)用剪刀将顶端按压的扇形均分剪成3份,用手轻捏。

(6)将馒头放在盖帘上,醒发半小时左右。

(7)蒸蓖刷油,将饧好的馒头放入蒸蓖内。

(8)蒸锅放水,将蒸蓖放入,冒热气后开始计时,蒸25分钟。(根据馒头大小而定)

(9)蒸制时间到,关火,不要急着开盖子,焖5分钟再开。将馒头取出,放在透气的筐子里面,凉后包入保鲜袋保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各种花样面食的做法

3.浪漫玫瑰小花卷

食材:面粉125克 酵母(干)4克 白糖10克 玫瑰酱适量 色拉油少许。

做法:(1)备齐所需材料。

(2)将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面团,放置温暖处发酵。

(3)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时取出。

(4)重新排气、揉圆,松弛5分钟。

(5)从下向上卷,将6个面剂卷在一起。

(6)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

(7)切开的来那个部分,分别整成小玫瑰花形。

(8)蒸笼抹一层油,放入小花卷生坯,冷水上锅,大火蒸18分钟左右即可,关火后,利用余热焖3分钟左右再揭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