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蛋白怎么吃?

2019-03-21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咸鸭蛋是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小吃之一,咸鸭蛋的口感比较好,而且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咸鸭蛋黄当中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非常好,而咸鸭蛋白不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成各种美食,可以制作成

咸鸭蛋蛋白怎么吃?

咸鸭蛋是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小吃之一,咸鸭蛋的口感比较好,而且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咸鸭蛋黄当中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非常好,而咸鸭蛋白不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成各种美食,可以制作成小吃,或者是用来煲汤味道都非常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咸鸭蛋蛋白怎么吃?

咸鸭蛋蛋白怎么吃?

【咸蛋虾仁豆腐煲】

食材:咸鸭蛋2颗,嫩豆腐1和,杂菜80克,阿根廷红虾2个,玉米淀粉适量

烹饪步骤:

1、先准备好食材,杂菜提前解冻,红虾可以用其它虾代替,或者直接放冷冻虾仁也是可以的。豆腐是这种盒装内脂豆腐

2、咸鸭蛋剥去外壳,用勺子捣碎,红虾剥出虾仁,去掉虾线,切成小段,加入少许玉米淀粉抓匀。

3、将豆腐外盒的四个角剪破,撕掉上面的塑料贴膜。小心倒出豆腐,切成小块。

4、热锅热油,小火,倒入咸蛋碎翻炒出蛋黄油。

5、放入杂菜翻炒均匀后放入虾仁炒匀。这一步不用炒熟,因为后面还要加水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咸鸭蛋蛋白怎么吃?

6、加入一碗清水,中火烧开。

7、水开后放入豆腐,小火煮三四分钟,尝一下咸淡,如果觉得不够咸,适当加一些食盐。我觉得咸味够了,就没再加盐。最后淋入少许淀粉水勾芡即可。

咸鸭蛋的蛋白可以用来做成咸蛋白饼,下面是具体做法:

准备材料:咸蛋白800克,白酒10克,胡椒粉2克,糖10克,水50克,面粉150克,食用油适量

1、将咸鸭蛋的蛋白倒入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2、蛋白中加入白酒、胡椒粉、糖、水和面粉混合搅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咸鸭蛋蛋白怎么吃?

3、倒入有v型口子的容器,这样方便倒入锅中。

4、将不粘锅烧热,倒入少量油,倒入蛋白糊摊成饼。

5、中小火煎熟,煎至两面微黄即可出锅,注意不要煎糊了。

6、将搅拌好的所有蛋白全部摊成微黄色的蛋白饼。

7、蛋饼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切成细条装入密封容器保存。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