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可以烤鸡吗

2019-03-26 03: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微波炉是可以用于制作烤鸡的,因为微波炉是利用射线的方法将食物烤熟的,一般做烤鸡,我们需要将烤鸡腌制好之后,然后将烤鸡包在锡纸里面,在将烤鸡放进微波炉进行烘烤,最后调好时间就可以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

微波炉可以烤鸡吗

微波炉是可以用于制作烤鸡的,因为微波炉是利用射线的方法将食物烤熟的,一般做烤鸡,我们需要将烤鸡腌制好之后,然后将烤鸡包在锡纸里面,在将烤鸡放进微波炉进行烘烤,最后调好时间就可以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微波炉烤鸡的做法吧,然后大家可以在平时自己去动手制作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可以烤鸡吗

微波炉烤鸡要多久

是鸡翅还是整鸡,用微波功能的大火,鸡翅要看几只,一般先设个五分钟,打开门翻一个面,再烤几分钟。如果是整只小鸡,至少十几分钟。把整个鸡涂上配料(油,盐,酱油,醋,糖,麻油,生姜~等配好的汁),放进微波炉即可。最好把鸡身上用刀划开一些小口,将汁涂在皮下尤为入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可以烤鸡吗

微波炉烤鸡的做法

1、酱油阉10分钟,倒入一点点料酒

2、放到盘子里放入微波炉大火2分钟(我的盘子这么脏是因为做了好多遍)鸡翅下面垫姜片(最好用保鲜膜封口)(烤出来前两三次会有汁水在盘子里,记得全部倒出来)

3、2分钟后拿出翻身,时间的长短决定鸡肉的大小,比如你做烤鸡腿就要第一次3分钟,翻面3分钟,在翻面3分钟,想吃干一点的最后烤的时候就不用保鲜膜了,直接烤2分钟

4、倒一点点它们两在肉上继续微波2分钟,放点孜然粉会更好

5、两分钟后OK,看到我的姜片了吧,记得放姜,受不了姜味就不放了,直接放料酒就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可以烤鸡吗

烤箱的做法

主料:鸡肉(鸡翅、鸡腿或整鸡)1000克 、果木香熏腌料40克

配料:水(冰水或凉水)70克 、老抽1克 /每100克原料肉

制作烤鸡的原料

制作步骤

第1步:鸡翅(或鸡腿、整鸡)完全解冻后、洗净、备用。

第2步:按比例将腌料、辅料与水(腌制比例:腌料:水:原料肉=4.0 : 7.0 : 100)称量后混拌均匀,再加入到鸡翅(或鸡腿、整鸡)中,使腌制液与鸡翅充分接触;若有比较结实的塑料袋,可将鸡翅与腌制液放入袋中,扎紧,用力摔打10~20分钟,以便入味均匀。

第3步:将鸡翅放入冰箱冷藏室中腌制12小时以上。

第4步:腌制好的鸡翅放在烤箱中180℃烤17分钟,再转为200℃烤3分钟即可;或放入微波炉中,用烧烤功能或高火微波10分钟左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