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血的蔬菜

2019-04-20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因为大多数的疾病都是因为人们的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不规律造成的。有些人的血比较热,在夏季的时候手上、脚上出汗非常的严重,有的还会起疱疹。凉血的蔬菜非常的多,只要多

凉血的蔬菜

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因为大多数的疾病都是因为人们的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不规律造成的。有些人的血比较热,在夏季的时候手上、脚上出汗非常的严重,有的还会起疱疹。凉血的蔬菜非常的多,只要多吃这些蔬菜就能够缓解血热的症状,一起来了解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凉血的蔬菜

一、凉血的食物有哪些呢

吃冰块啊具有润肠通便凉血的凉性蔬菜和水果类食品,如香蕉、梨子、柿饼、绿豆、丝瓜、全麦类等 每天喝菊花茶或绿茶,约2500毫升,清肺凉血的同时使体内血液呈弱碱性 通菜属凉血的蔬菜凉血的食物,像绿叶蔬菜、冬瓜、西瓜等清淡的食物; 血热是中医词汇。 中医认为与表气虚,体内热气不得宣散有关,所以应注意防风保暧。饮食上应少吃辛辣刺激和鱼腥食物,保持心情的舒畅。痒时可服用维C银翘。如效果不好,可服用连翘败毒丸。 要少吃花生、红豆、红糖、红肉(牛肉、羊肉) 多吃豆腐、玉米、波菜、鱼和鸭肉(有温凉作用)

茄子 味甘、性凉,归脾、胃、大肠经。作用:清热止血。宜于便血,便秘。虚寒泄泻、孕妇忌食。

柿子 味甘涩、性寒,归心、肺、大肠经。作用:润肺止咳,凉血止血,涩肠止泻。宜于热证吐血,便血,反胃,呃逆。虚寒证、湿证忌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凉血的蔬菜

藕 味甘、性寒,归心、脾、胃经。作用,生用凉血散瘀,清热生津,熟用健脾开胃,养血生肌,止泻。生用宜于瘀血胃腹疼痛,吐血,便血,寒证忌食。熟用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大便泄泻。

空心菜(蕹菜) 味甘、性寒,归肠、胃经。作用;凉血止血,滑肠通便,清热利湿。宜于血热吐血,便血,湿热胃痛,肠胃燥热便秘。虚寒证、泄泻者忌食。

黑木耳 味甘、性平,归胃、大肠经。作用:凉血止血。宜于血热吐血、便血,大便干燥。虚寒证、脾虚泄泻者忌食。

慈姑(白地粟) 味苦甘、性微寒,归心、肝、肺经。作用:行血通淋,滑胎利窍,化痰止咳。宜于瘀血胃痛,腹痛。孕妇、出血者忌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凉血的蔬菜

桃子 味甘酸、性温。作用:活血消积,补气生津。宜于瘀血胃腹痛,津亏便秘。虚寒证忌食。

醋 味酸苦、性温,归肝、胃经。作用:活血祛瘀,止血,安蛔、解毒。宜于瘀血胃腹疼痛,食欲不振,吐血、便血。外感者忌食,不宜与茯苓同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