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特色美食

2019-06-15 02: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泸西是回族人民居住的地方,回族人民对美食的理解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可以制作出属于回族特有的美食,比如泸西油香以及泸西小龙虾、酸辣椒以及酱香饼等,特别是泸西油香,是意味着泸西人民的团结以及友爱,在每年的节

泸西特色美食

泸西是回族人民居住的地方,回族人民对美食的理解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可以制作出属于回族特有的美食,比如泸西油香以及泸西小龙虾、酸辣椒以及酱香饼等,特别是泸西油香,是意味着泸西人民的团结以及友爱,在每年的节日中,回族人民都会制作油香赠送他人,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的美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泸西特色美食

泸西油香

泸西油香是回族的传统美食,凡是在泸西县回族聚居的地方,都有吃油香的习俗,每逢开斋节、古尔邦节、圣纪节,家家都要煎炸油香。象征真诚信仰的美食。除了自己吃以外,还要馈赠邻里乡亲互相品尝,以此加强亲戚、邻里和朋友之间的感情联系,“油香”现已成为泸西回民间团结、友爱、祝福的象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泸西特色美食

泸西小龙虾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通乳作用,并且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虾肉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泸西酸辣椒

泸西酸辣椒看上去水灵灵、黄亮亮,吃起来香辣清脆。生吃越嚼越香,是一道很好的下饭菜。熟吃时,炒肉类、鱼虾、魔芋豆腐、青菜、洋芋等也放进酸辣椒,别有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泸西特色美食

泸西酱香饼

泸西酱香饼以香、甜、辣、脆为主要特点,它辣而不辛、咸香松脆,色香味俱全,深受广大消费都亲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