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9-06-15 02: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相信很多人都是特别想去云南旅游的吧,云南这个地方的风景是非常漂亮的,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得以放松,而且当地的美食也是特别多的,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去到了云南旅游之后很想待在哪里居住的原因。云南的特色美食有过桥

云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是特别想去云南旅游的吧,云南这个地方的风景是非常漂亮的,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得以放松,而且当地的美食也是特别多的,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去到了云南旅游之后很想待在哪里居住的原因。云南的特色美食有过桥米线、饵块、玫瑰花饼以及乳扇等食物,大家有机会要去品尝这些美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云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云南特色美食一:过桥米线

关于云南过桥米线的名气有多大,我相信大家都不需要我再做过多的介绍了,无论是平时去逛超市的时候,走到方便面的那一栏,我们总会看到各种品牌的云南的过桥米线都会占据满满的一大块货架。又或者是我们去一些面馆吃面的时候,在菜单上也能够看到云南过桥米线的名字。

但是很遗憾的是,很多地方的特色美食只有在当地才能够吃到最正宗的味道,云南过桥米线也是如此。一碗好的过桥米线,它的精髓就在于它的汤、米线以及配料这三者之间的完美融合。

过桥米线所使用到的材料相较于我们平时吃的米线来说,可能要更加粗一点,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它的口感。可能很多人都会担心,这么粗的一个米线会不会不太好入味,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卖云南过桥米线的店家,都会用特制的方法制作出它的汤底,所以我们会看到一碗云南过桥米线中除了米线之外,还会有非常丰富的配料,比如说里脊肉,猪肉等等,汤上面还漂浮着几根葱花点缀,看起来实在是让人食欲大开。

一根根米线上面附着着汤里面的油脂,吃起来的时候却感觉很爽口,根根入味,我建议大家去了云南之后,一定要去当地的面馆里面点上这一道过桥米线,好好过一次嘴瘾,相信你吃过一次之后就会对它印象深刻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云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云南特色美食二:饵块

饵块这样东西相较于云南过桥米线来说就显得比较稀罕了,因为这道美食是云南特产的,在别的地方很难吃到,大多数人可能听都没有听说过它的名字。

饵块的做法就是将大米放到蒸笼里面去蒸熟,然后再放到模具里面去舂好,把它给舂透了,就成为了饵块所需要用到的饵。可能有些店家为了图方便省事,并不会使用人工去舂饵块的原料,而是会用机器做,但是也是要先将米饭蒸熟了之后才能放到机器里面去的。

一般来说,大家吃的最多的都是烧饵块,烧饵块是将它做成面饼状,然后放到无烟炭火上进行烘烤,等到它烤到表面呈金黄色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拿出来吃了。这个时候,在它的表面上涂上你喜欢的酱料,比如说辣椒酱、番茄酱等等,就成为了大家最常见的烧饵块。

除了单吃烧饵块之外,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牛羊肉或者是油条等配料,吃起来口感更加丰富一些,还有一种做法就是炒饵块,将饵块切成一小片,然后将它和火腿肠、鸡蛋或者是蔬菜一同炒制,也成为了一道可口的美味佳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云南特色美食有哪些

云南特色美食三:乳扇

乳扇也是属于云南大理特有的美食之一,在去大理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这样东西是什么。其实乳扇的做法也比较简单一些,当地妇女喜欢将羊奶或者是牛奶做成类似于像大家见到的牛皮纸那种样子,再将它放到油锅里面炸。

不到片刻,扔下去的“牛皮纸”就瞬间变成了金黄色的卷儿,上面还有许多的气泡,看起来非常的有食欲。在做好之前,店家还会在上面撒上一层白砂糖,吃起来的味道有一点点像烤奶酪,又香又脆,是一道去了大理之后,我比较推荐大家前去品尝的美食。

最壮观的情景莫过于是我们到白族农家院里面做客的时候,看到他们的院子里面晒满了这样的乳扇,满眼望去都是非常漂亮的乳白色,和天蓝色的天空相衬之下,就好像是一朵朵掉入人间的云朵一样,煞是好看。那个时候你会感叹出人类居然还能够在地上做出如仙境般的美景,就算不去品尝这道小吃,光是看着就觉得非常的赏心悦目了。

云南特色美食四:火瓢牛肉

火瓢牛肉这个名字起源于在吃这道菜的时候会用一个非常大的铜瓢来当作它的锅,所以火瓢牛肉因此而得名。

去吃火瓢牛肉的时候,我们还会发现一个现象,现在大家可能吃火锅用的都是电磁炉或者是汤锅,但是在保山永昌的这家火瓢牛肉店里面,你会发现店家使用的火锅是烧炭的那种老式火锅,有一种很复古的味道。

它们家的牛肉肥瘦相间,十分的嫩滑爽口,吃起来不会让你有油腻感,又能够让你感受到牛肉的那种筋道与鲜美,算得上是一个非常低调的美食了。而在火瓢牛肉的这一口锅里面,你不仅仅会吃到美味的牛肉,还可以在汤里发现店家给你放了非常新鲜的时令蔬菜进去,所以就算你在品尝牛肉的时候感到有些齁着的时候,马上就可以捞出一块小白菜来爽爽口。

当然在品尝这道菜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来选择汤底,它有麻辣汤底也有清汤锅底。除了吃它们家的火瓢牛肉之外,我们也可以在点菜的时候要求店家给我们加入一些牛杂等等配菜,总的而言,吃火瓢牛肉的时候,跟我们平时在饭店里面吃火锅没有太多的区别。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带上自己的肚子和嘴巴去好好的品味一顿美食就好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