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特色美食

2019-06-17 07: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怀远这个地区可能人们在生活中都没有听说过,更加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其实这个地区就是安徽省的一个小地方,但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是比较出名,由于处于江边,所以大部分都是鱼肉,可以将鱼肉做出各种各样的吃法,味道

怀远特色美食

怀远这个地区可能人们在生活中都没有听说过,更加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其实这个地区就是安徽省的一个小地方,但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是比较出名,由于处于江边,所以大部分都是鱼肉,可以将鱼肉做出各种各样的吃法,味道上面也是大不相同,比较常见的就是甲鱼,鲑鱼和鲤鱼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远特色美食

安徽其他地区的菜系沿江风味和沿淮风味,沿江风味,以芜湖、安庆地区为代表。主要流行于沿江以后也传到合肥地区。沿江风味以烹调河鲜、家禽见长,讲究刀工,注意形色,善于用糖调味,擅长红烧、清蒸和烟熏技艺,其菜肴具有酥嫩、鲜醇、清爽、浓香的特色。代表菜有“清香炒悟鸡”、“生熏仔鸡”、“八大锤”,“毛峰熏鲥鱼”、“火烘鱼”、“蟹黄虾盅”等。“菜花甲鱼菊花蟹,刀鱼过后鲥鱼来,春笋蚕豆荷花藕,八月桂花鹅鸭肥”,鲜明地体现了沿江人民的食俗情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远特色美食

沿淮风味,以蚌埠、宿县、阜阳等地为代表,主要流行于安徽中北部。沿淮风味有质朴、酥脆,咸鲜、爽口的特色。在烹调上长于烧、炸、馏等技法,善用芫荽、辣椒配色佐味。代表菜有:“奶汁肥王鱼”、“香炸琵琶虾”,“鱼咬羊”、“老蚌怀珠”、“朱洪武豆腐”、“焦炸羊肉”等。

1.甲鱼买回时请店家代为宰杀,大火煮开锅中的水,熄火后放置片刻,待表面蒸汽散尽,放入洗净的甲鱼浸烫片刻,捞出后剥去甲鱼表面的黑膜。将处理干净的甲鱼斩成大件。重新烧开一锅清水,放入甲鱼块汆烫至水再次沸腾,捞出后清洗血沫备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远特色美食

2.火腿骨洗净。火腿切成大块。香葱洗净打结。老姜拍破备用。

3.砂锅内码入甲鱼块,放入火腿骨和火腿块,加入足量的冷水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后放入绍兴黄酒、冰糖、葱结、姜块。调成小火炖1小时。

4.取出葱姜和火腿骨弃之不用。将火腿块捞出改刀成薄片,放回汤中,上桌时调入盐和少许白胡椒粉,淋上几滴芝麻香油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