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骨发炎怎么办

2019-07-19 03: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耳骨发炎是会导致耳道出现感染的情况,这种症状可以采用冷毛巾进行冷敷消肿,还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消炎治疗,一般都师傅用莫匹罗星软膏,同时,大家要注意耳骨的卫生问题,不能接触到水分等。对于耳骨发炎的处理方法,

耳骨发炎怎么办

耳骨发炎是会导致耳道出现感染的情况,这种症状可以采用冷毛巾进行冷敷消肿,还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消炎治疗,一般都师傅用莫匹罗星软膏,同时,大家要注意耳骨的卫生问题,不能接触到水分等。对于耳骨发炎的处理方法,大家可以来了解这篇文章的内容,然后及时的做好相关的护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耳骨发炎怎么办

耳软骨发炎出现肿胀,首先可以使用冷毛巾进行冷敷消肿,同时进行抗炎治疗,局部使用莫匹罗星软膏或者是红霉素软膏涂抹,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卫生,防止沾水,以及用力按压。如果有脓肿的形成就要进行切开引流,这时就要全身静脉使用抗生素,最常见的是头孢类抗生素,也可以结合红光照射,通过光疗促进局部炎症的吸收,效果也是不错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耳骨发炎怎么办

打耳洞发炎怎么处理

喜欢佩戴耳饰的人,都会要先去打耳洞,如果操作、护理不当,容易出现局部红肿、疼痛,也就是发炎。首先、如果佩戴的是用枪打的合金耳钉,就要换成手术钢的小号直钉或者纯银耳钉,会对伤口皮肤的刺激性小。其次、耳钉和耳塞之间不要扣的太紧,以免使发炎、肿胀的耳部受到挤压,加重病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耳骨发炎怎么办

第三、伤口局部每天要用双氧水或酒精消毒两次,然后在伤口周围涂上红霉素或百多邦药膏,记的涂完之后要转一转耳钉,使药膏涂布更均匀,还要注意洗脸、洗头的时候别让伤口沾上水。第四、耳洞局部发炎较重时可以口服抗生素,同时要避免喝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是敏感皮肤,经过上述处理仍无好转或者炎症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要及时去医院请医生做进一步处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