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9-09-23 07: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安丘是一个县级市,人口也是非常多的,如果去安丘旅游的话,在欣赏安丘的风景之后,千万不能忘记吃一吃安丘的特色美食,虽然说安丘每个地方的都有特色美食,但是安丘这个地方的特色美食特别多,如果去了安丘之前了解

安丘特色美食有哪些?

安丘是一个县级市,人口也是非常多的,如果去安丘旅游的话,在欣赏安丘的风景之后,千万不能忘记吃一吃安丘的特色美食,虽然说安丘每个地方的都有特色美食,但是安丘这个地方的特色美食特别多,如果去了安丘之前了解一些当地的美食以及饮食文化,是不会让人在旅途中显得尴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安丘特色美食有哪些?

安丘特色美食

景芝小炒肉

景芝小炒肉,是山东省潍坊市安丘景芝镇的著名传统特色美食之一,和该镇的金丝面、三页饼并称景芝三名吃。正宗的景芝小炒肉有四种:香菜小炒肉、韭菜小炒肉、蒜苔小炒肉和贡菜小炒肉。这道菜以猪里脊肉丝、香菜梗、蒜苔等为主料,配以姜丝、葱花、盐、老抽、耗油、植物油等炒制而成。吃起来肉丝鲜嫩,香气扑鼻。

三页饼

三页饼最早是安丘景芝传统名吃。于300年前伴随着景芝酒的兴盛应运而生,现已遍布全县。相传昔日到景芝贩酒的客商络绎不绝,常在镇内饮酒用饭,当地居民便做起了卖饼生意。为调众口,工艺渐进,最后形成了三页如一,每页薄如纸,软如稠,焦柔相济,清香可口,一抖三开的三页饼,成为具有独特风味的食品,为“三产灵芝真宝地”酒美饭香驰名,起了配独为偶的作用。景芝三页饼走出景芝地方,走遍齐鲁大地,成为山东市井餐桌的美食和城乡馈赠亲朋的佳品。1987年,景芝三页饼获省优产品称号;其后,再获第十一届国际风筝会博览会金奖,第十二届国际风筝会参展荣誉奖;现已被列入《山东名吃大全》和《山东风物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安丘特色美食有哪些?

芝泮烧肉

起源于明朝,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芝泮烧肉以猪头、猪蹄、猪肚、猪肠、猪心、猪肝、猪肺等为主料,洗净用盐轻搓几遍,然后放入原汤锅中,配以用纱袋包好的豆蔻、砂仁、茴香、八角、肉桂等佐料,经煮、熏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芝泮烧肉现已发展到烧猪肉、牛肉、鸡肉、兔肉、驴肉、香肠等多个品种,食之肥而不腻,美味可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安丘特色美食有哪些?

景芝金丝面

景芝金丝面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与三页饼同为白案佳品,因色黄丝细,犹如金丝得名。金丝面以精面粉、鸡蛋和食盐为原料,先把鸡蛋打入盆内调匀,再加入精面粉和食盐,和为硬面,擀成透明薄饼,切为细丝,出锅后放入鸡汤内,加适量食醋、芝麻油、海米、胡椒面、香椿末、香菜梗或嫩韭菜等佐料。金丝面颜色淡黄,细如金丝,软硬适度,清香可口。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