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怎么炒好吃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华美食当中有很多肉菜,如红烧肉、樱桃肉、东坡肉等,这种肉菜的材料是由一种叫做“五花肉”的并且位于猪腹部的一种肉而做成的,肥瘦相间,所以叫五花肉,老人也叫五花三层。由于这部分的肉为肥瘦相间,而且瘦肉嫩

五花肉怎么炒好吃

中华美食当中有很多肉菜,如红烧肉、樱桃肉、东坡肉等,这种肉菜的材料是由一种叫做“五花肉”的并且位于猪腹部的一种肉而做成的,肥瘦相间,所以叫五花肉,老人也叫五花三层。由于这部分的肉为肥瘦相间,而且瘦肉嫩滑,肥肉多汁,从古到今一直都有流传各种做法。但是今天我们要来试试看小炒五花肉,换一种做法,换一种味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五花肉怎么炒好吃

准备材料:


主材:五花肉500g


辅材:美人椒(3个)、葱(适量)、小米椒(10个)、姜(3片)、花椒(20粒)、大蒜(5瓣)


调料:味极鲜酱油(适量)、食用盐(适量)、料酒(适量)、糖(适量)、鸡精(适量)


具体做法:


1、 锅中加水并将姜片放入水中,水开后将五花肉下锅煮15分钟左右,用筷子可以扎透之后即可捞出切片备用。


2、 热锅凉油,放入花椒粒爆出香味后捞出扔掉,在加入蒜末煸炒。


3、 将切好的五花肉下入锅中,同时加入料酒、味极鲜、糖、盐、鸡精。


4、 再将美人椒、小米椒同时放入煸炒2分钟,将辣椒的味道煸炒出后即可起锅。


其实小炒五花肉是一道家常菜,加入花椒和各种辣椒后的口感特别下饭,但是对于不喜欢辣味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不放。五花肉一定要煸炒至散发出焦香的程度才能做出最好吃的五花肉来。


热门关注